在主的愛中成長~王仁助

當時我以補課的心態,每天除了聚會,還到處借聚會講道的錄音帶,每天至少聽1~2卷……

  我原屬於雲林縣的斗南教會,從小即受洗歸入主的名下,爸爸曾擔任教會負責人,常帶領全家去教會聚會,這時候我的信仰就像是嬰兒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,連著臍帶,對神的觀念都是從教會的宗教教育及父母親而來,沒有自己的體驗及想法。

信仰的開始與迷失

  國中開始,雖然課業壓力比較重;但仍常和教會同年的的同靈一起相約去教會。直到一次佈道會晚上,當我牽著腳踏車要出門上教會時,一向關心我功課的媽媽問我說:「明天不是要上學嗎?在家讀書吧!」。

  從此之後,喔!我知道了,只要說功課多,就可以不要去教會。這個時期又適逢青春期,個性比較叛逆,嫌教會初級班老師囉嗦,便常以要讀書為藉口,逃避去教會。到了高中,離開家裡,先是寄宿在學校,爾後又在校外租屋。

  除了考試前,利用安息日下午去教會聚會,只希望能利用臨時抱主耶穌的腳來渡過考試這一關,平時也極少去聚會。對於神的觀念,隨著年紀的增長,雖然不常去教會,但平日有做錯事神會管教、遇到困難時,也會求神幫忙而獲得解決的這些體驗,讓我知道真的有神。

浪子回頭,重新紮根

  大學時我來到台北,就讀於銘傳大學。開學前,先到台北找房子,因為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方,經我三姊的建議,向大同教會柯碧花老師租房子。而柯老師就住在大同教會的4樓,本想先住一學期後再搬到學校附近,沒想到一住就是四年。

 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神的帶領,一個想完全逃離教會的人,卻被活生生的關在教會裡面。剛從南部上來頭一個安息日,只隨著大姊去石牌教會。雖然住在大同教會,安息日卻跑到石牌教會去聚會,只因我三姊說:「大同教會是大教會,人才濟濟,不需要你。」

  那時團契的學長一直邀我去團契跟高級班,我也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去,但神藉著團契的學姐說一個有關外教會的故事,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平淡無奇,但當時應是神的感動,聽完故事後內心激動不已。

  我當下決定,要認真聚會多親近神,以彌補我國、高中六年的空白,當時我以補課的心態,每天除了聚會,還到處借聚會講道的錄音帶,每天至少聽1~2卷,也就是別人每天聽一場講道聚會,我聽三場,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。

求聖靈的經過

  在大學一年級時,還沒得到聖靈,即使我很認真的求,只要有求聖靈的機會,我一定跑到最前面認真的禱告,但一直得不到。邵銘恩執事看我很認真,常常鼓勵我,並說我就快要得到了。有一天,我很認真的去思考為什麼得不到聖靈,我想難道是因為我一向自認為有小聰明,做事情動動腦筋,很少有解決不了的事情,所以神認為沒必要賜給我聖靈。

  我當下決定,只要有人邀請我做聖工,我就去參加,若是神認為我的聰明無法負荷時,自然就會賞賜聖靈給我。當我這樣想之後,雖然我沒說出口,但果然一堆人跑來找我幫忙。從見習教員、長庚醫院佈道、葡萄園、團契等,整天忙得不可開交,雖然還是沒得到聖靈,但因為每天長時間的禱告,仍能感受到神與我同在,雖然沒有聖靈,但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神離我好近,就像在我面前聽我述說每天發生的事情。

  大一上學期結束後,去台東成功教會參加大專班學生靈恩會,因為聽到一位傳道說,每次靈恩會,我們都要當成末日前的最後一次,因為當時沒聖靈,很害怕萬一末日突然來了怎麼辦?於是,一直告訴自己,這次靈恩會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,要好好把握求聖靈的機會,每天早禱會後的禁食禱告我都參加。每一次禱告,不斷有人得到聖靈,但我一直沒得到。

  雖然傳道遇到我,也會跟我說,快得到了,但我知道,他們都是在安慰我;直到結束前一天晚上,我睡覺前禱告後躺下睡覺,一閉上眼睛,從腦中浮出的畫面都是從小到大做過的壞事,一直不斷的出現,我很害怕,心想這到底是魔鬼的攻擊還是神的提醒?因此不斷的心中默禱,並求神原諒我所做過的事。

  輾轉了一晚,隔天參加早禱會,傳道引了幾節聖經勉勵大家,當時一直想著自己從小到大做了許多不榮耀神的事,於是下定決心求神原諒我,因為自己實在不配求神賜我聖靈。當跪下禱告時,眼淚直流,心裡一直向神悔改,求神原諒,並一一回想自己做過的錯事,逐一的向神懇求原諒,並跟神說自己不配求聖靈,只求神原諒我。

  這時突然舌頭不自主的跳動,哈利路亞再也唸不清楚,我心裡十分激動,眼淚不停地流,因為神賜聖靈給我,並以此告訴我,祂原諒我了。禱告結束後,傳道沒有當眾宣布我得聖靈,但我知道,我已經得聖靈了,當散會時陳忠揚傳道走向我,跟我說:「你得聖靈了,但靈言還不是非常清楚,還要再努力。」休息過後,全組組員再陪我一起禁食禱告,禱告結束後,傳道才宣布我得聖靈了。

神愛的,祂必管教

  記得在大一時,一群跟我很要好的同學約我去淡水玩,那天下午有葡萄園的工作,但大家因為缺一台摩托車,便極力的慫恿我;我被大家說服後,打電話跟班導師請假,並騙他說,學校臨時有事,所以當天不能去了。班導師也沒多問,便答應了,當時心裡很高興,想說可以開心去玩,而且沒人知道。

  當天下午去了漁人碼頭,一群人在那裡邊吃邊玩邊聊天,開心的玩了一下午,直到四點左右,突然天黑,我們本來想趕快騎機車衝回台北,但是出發沒多久,便下起雨來了。後來一群人跑去躲在一棟大樓的樓下,繼續在那兒聊天,過一下子,雨停了,同學便說:「走吧!」我走在最後面;但當我一離開遮蔽物,雨馬上又下起來了,全部的人又馬上跑回去躲雨。我本不以為意,後來嘗試多次仍然如此,我就知道神不高興了,我們一群人就這樣進進出出。

  而我的心裡開始害怕,心裡就一直默禱,求神原諒,後來大家決定淋雨衝回台北。當我回到大同教會,洗完澡,那時大約五點多,我還沒吃飯,趕緊跑去六樓會堂禱告,不斷的向神悔改,一直禱告約一個半小時,大約七點左右,我心裡沒有重擔了,雖然神沒有用聲音告訴我,但我知道,神已經原諒我了。

  我開心的回去換衣服並接著參加晚間聚會,這是我做錯事受神管教的經驗,後續還有幾次神的管教,有時候還只是在心裡盤算,想說回去要做不好的事,還沒回家神的管教就到了,不是被撞就是滑倒。這讓我深深體會,神真是無所不知的神,祂隨時鑒察人的心,雖然心思藏在裡面還沒做出來,但神愛我,在還沒發生之前便先阻止我,所以我也學會了發生事情先反省的功課。

靈界體驗

第一次遇到邪靈工作:

  大一學靈會結束後,回到家爸爸告訴我,大伯母在學靈會期間過世了,要我跟他去大伯父家坐坐,安慰他們。一去伯父家,看到門口擺了一尊大佛像,有幾個和尚在佛像前唸經,我坐在那邊聽爸爸跟伯父聊天,坐了半小時,也聽和尚唸了半小時,突然覺得頭暈,跟爸爸說要回家了。回到家後,心裡卻覺得很不平安。

我趕快回房間禱告,但眼睛一閉上馬上感覺到魔鬼在身旁看著我,心裡不自覺得毛起來,眼睛張開又看不到東西,一閉上眼睛用靈言禱告,馬上又感到魔鬼在旁邊,這種感覺一直到回台北的第三天左右才消失,這是第一次的靈界體驗。

第二次遇到邪靈工作:

  大三時參加學生靈恩會,那次學靈會有很多課程跟靈界辨正有關,許東霖長老講了許多有關邪靈工作的見證,並且教大家遇到邪靈工作時要如何因應。

  那次學靈會結束,回到大同教會後的一次晚間聚會,禱告完後,有一個人突然跑到會堂中間向著講台跪拜,當時陳賜義老師在領會,他也吃了一驚,叫他趕快起來,但那個被邪靈附身的人口中唸唸有詞,並且不斷的拜,陳老師當場叫我去把他帶到樓下。當時毫無心理準備,一看那個人身材高大(至少190公分以上的身高),我的心裡突然害怕起來,便猶豫不敢過去。陳老師便宣布大家馬上跪下來幫他禱告,那個人的媽媽還在一旁說:「他是聖靈充滿,不要怕。」

  但是一看到那個情形,所有人都明白那是邪靈工作,等禱告結束,陳老師又叫我把他拉下去,那時突然心裡想起許東霖長老的話,心中不再害怕,鼓起勇氣與尤執事一起過去把他拉進電梯。下樓時,他突然在電梯裡像乩童一般跳了起來,下電梯後的動作也跟乩童起乩時一樣。尤執事把他拉到1樓座位上坐好,並且一直問他問題。突然,他全身抽動一陣,醒了過來,他看著我們,全身好像虛脫一般,並且說:「我怎麼會在這兒?」事後回想這事,知道只要靠主禱告後,就能勝過魔鬼的工作。

第一次聽到神的聲音:

  記得在大二學生靈恩會時,不知為何,那時一直定不下心來,上課也並不專心,連禱告也常一樣,在有次的晚禱會時,因為不專心,所以禱告時只覺得禱告很久還不停,心裡突發奇想,不如乾脆嘴巴禱告,心裡來唱詩歌好了,記得當時心裡哼著一首很短的詩歌。

  歌詞是:「你看天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,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!」就在心裡不斷的重覆唱這首短詩時,突然在心裡(不是耳朵)聽到一聲很清楚的聲音:「你是我的兒子」,隨即聖靈大大充滿,原本剛硬的心,像冰融化一樣,眼淚不自覺的不斷流下來;之後上課完全改變心態,很認真的上完,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神對我說話。

第二次聽到神的聲音:

  在主的帶領下,我大學順利畢業,服了兵役,也結婚剛作了爸爸,我又回到了大同教會。

  正當此時我父親出車禍,在醫院的加護病房裡,家屬們要輪流在外面守候,晚上都是我跟大姊一起在醫院留守。因為爸爸的傷勢實在太嚴重,醫生也說現在所看到的生命現象都是靠儀器在維持,要我們有心裡準備。其實中南區教會的弟兄姐妹都很認真的禱告,看是否有神蹟出現。

  爸爸平日做人誠懇又熱心公益,爸爸的好朋友看見他傷勢嚴重都說:「只要你爸爸能夠好起來,要我們來信耶穌,我們都願意。」

  大家一聽也就更認真的禱告,我跟大姊一起留在醫院好幾個晚上,第三天的晚上,我躺在床上,心裡默禱。心想,爸爸辛苦了一輩子,兒女長大,也抱到長孫(我的第一胎是男孩),在這世上其實應該沒有甚麼遺憾才對。

  於是,我跟神禱告:「若是爸爸能夠去天國,祢就讓他去;若是他還不能去,求神讓他活下來,繼續為福音努力。」

  就在心裡默禱時,突然心中聽到說:「我帶他去樂園了」,當時心裡知道主耶穌應該是要接爸爸走了;但因為家人太愛爸爸都還不能接受,都還在向神祈求讓爸爸好起來,所以我就沒有說出來。

  到第七天早上,醫院通知我們心跳已經下降,要我們準備後事了。從第三天我聽到神的聲音一直到告別式結束。我心裡都沒有難過,因為我知道神已經接爸爸去樂園了。

  父親他已經放下世上的勞苦和重擔,雖然很多人都很捨不得他,認為爸爸這麼熱心聖工又行善愛人,怎麼會遇到車禍過世,這不是沒有安然離世嗎?但我知道離世的過程不影響靈魂的得救與將來的復活,更重要的是神已經讓他真正安息了。

  從見證中可知,我的信仰可說真是標準的第二代信仰,從小信主,跟著父母到教會。長大後,在努力逃離父母掌握的同時,一併的也想逃離神的面前。

  感謝神的帶領,因為大學聯考沒考好,因此有機會來到大同教會,藉著大同教會讓我的信仰重新紮根;一路走來,祂也藉著各樣機會磨練、帶領,使這份信仰從父母的信仰蛻變成自己的信仰。從透過父母才來親近神的模式,轉變為自己與神面對面的模式;感謝神給我浪子回頭的機會,現在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爸了。

  讓我想起詩篇七十八篇第4節:「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,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,並他奇妙的作為,述說給後代聽。」第7節「好叫他們仰望神,不忘記神的作為,惟要守他的命令。」所以,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是小朋友的聖經故事時間,藉著講解聖經故事、見證,使兒女從小便知道神的大能,也知道遇到困難要禱告,這才是我們所能給他們最大的財富。

  願一切榮耀歸給那始終帶領我,從不離棄我的神,阿們!

20111028王仁助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