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在我家的恩典~林麗玉

婆婆安息了,被主召回天家,她是這麼的安詳平靜,沒有恐懼的。

  我叫林麗玉,1994年10月嫁給外子。那年的冬天,已經來到教會慕道半年了,應是主覺得我的時間還未到吧!一點渴慕道理的心也沒有,所以日子一久,就沒興趣到教會聽道理了,但主耶穌的憐憫,讓我看到了永生的盼望。

  2002年,我最敬愛的父親罹患了癌症,當時以為是初期,詢問醫生,他說:「攝護腺癌以現在的科技,如果是初期,割除就好,並不會有危險。」心想還好。

  但是,父親發現時已是第五期、第六期,也就是接近末期,連開刀都沒機會了。當時,我心亂如麻,到每一間偶像廟拜拜祈求,我許願,我願意折壽增加父親的壽數。但一點回應也沒有,後來才想到可以禱告,求主耶穌幫助我。

  如果真的因為主的憐憫,讓爸爸有機會動手術,就可多活五、六年。這是我當時愚昧的想法,還迷失在外邦人的思維裡,以為有拜拜就有保佑的想法,還四處去拜偶像。

  當時的我,不知道真神是獨一無二的。衪曾說:「在我之前沒有真神,在我之後也必沒有」(賽四十三10);直到爸爸離世前一個禮拜,我回去探望他,看到了爸爸因疼痛,而想了結生命,他心中只存留著以前曾聽過的一個說法:「人要離世前會看到自己的親人來帶他。」

  但,他卻沒看到。因此,他心中極度害怕、恐慌,因為不知道自己死後要往何處去!怎麼會沒有親人來接他呢?身體疼痛到了極點,他實在感到非常絶望;而身為子女的我,卻不知如何安慰他,只能站在旁邊陪著他傷心。後來爸爸因為受不了病痛的折磨,而自我了結生命。

  爸爸過世的第二年,一直洗腎多年的婆婆也罹患了胃癌,年紀又高又洗腎的她,實在不宜再動手術,只好再求主憐憫,能活多久就算多久。

  感謝主!婆婆是一位虔誠的真耶穌教會的信徒,有主耶穌的保守,在醫生發現她的癌細胞,然後癌細胞轉移的過程中,並沒有為她帶來很大的疼痛,且比預期多活了兩年,還看到了孫子娶妻生子。

  雖仍有不舒服的時候,但在主的保守下,讓她仍然可以活動自如,還可以到教會敬拜神,直到病情非常嚴重才住進陽明醫院。住院期間婆婆雖然約四十天無法進食,但她仍保持著一份敬虔的心。主耶穌說: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靠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」(太四4),教會的弟兄姐妹來探望她,都說她是最快樂的病患。

  有一次主藉著三嬸來探望婆婆,幫她禱告時,讓我感到有神與她同在,當時我尚無聖靈,只知道心裡一陣興奮,這是我第一次感到有神同在;但婆婆的病情嚴重,直到排出血便、口吐鮮血了,主治醫生說:「一定要開刀。」

  婆婆開刀的前一天,突然出現好似恍神的狀況;但她仍無動於衷,並且跟我說:「主耶穌會帶她奔跑天國路。」醫生見此情形要我們再作考慮,因為可能還沒進開刀房,光是打麻醉就會有危險,但大家商議之後還是決定動刀。

  外子陪婆婆進手術房,打麻醉劑時,她心情極度害怕。感謝主!婆婆平安進入開刀房,她這一生中動了很多手術,這次是整個胃都割除,約五小時後,順利完成了手術。我看見婆婆眼睛張開看著我們,手術非常成功,我想是主耶穌親自操刀,不然不會這麼順利。

  她進入加護病房觀察,醫生幫她打了一劑鎭定劑,她才進入昏迷狀態。約四個禮拜後,婆婆安息了,猶記得在安息日那天早上,婆婆醒來張開眼睛看著我們,一點痛苦也沒有,並且等到我們全部的人都到齊了,見到大家最後一面,才在星期一安息,被天使接回天家,享永生的快樂。她是這麼的安詳平靜,沒有恐懼的。而且神也讓我們這些家屬得到安慰。

  在婆婆去世後的兩個禮拜內,外子的姐姐要我們幫忙把婆婆的遺物搬到埔里,為了先做整理。記得那次剛好是接近5月的靈恩會,大女兒郁婷才剛領受聖靈,本想先讓她報名受洗,但因趕著要處理婆婆的遺物,所以就沒幫郁婷報名了。

  那天剛好是安息日,又是靈恩會,所以回程時,就到教會接郁婷,教會的姐妹非常關心我們,要我們留下來共進愛餐。

  然而,因外子歷經一日的奔波,急於趕回家中休息,所以我們就帶著飯菜在車上,等回家再享用。在車上,外子因糖尿病的關係,所以要先服藥,喝了一口水後,不料,卻被嗆到,出現的暫時性缺氧狀態。

  車子當時正行駛在重陽橋上,就往橋墩連續衝撞了三次,連橋墩護欄都斷了三根,車頭部分受損,當時真的被嚇得說不出話來。要不是主的保守,我們就沒機會接受赦罪的洗禮了。

  那時要不是主保護,除了自己和家人生命不保外,可能還會傷害到周邊的人,因為重陽橋上平時車輛很多,在出車禍的時候,橋上幾乎沒車。車禍發生後,馬上就有救護車到達,以及警察也來關心情形。

  感謝主!主耶穌在這十四、五年來,慢慢的引導我明白並看清楚了永生的盼望,這麼一撞,讓我更加的確定,深深覺得不可再迷失,要趕快帶著孩子一起走這條天國路。

  因此,我又重新而且認真的聽道,同年的秋季靈恩會,決定報名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

  外子從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,也在二十七歲那年得到聖靈。但因他自己內心的軟弱,已多年沒到教會守安息日,因主的憐憫,讓我們有機會受洗回頭外,外子又在我們受洗當天,重新得到聖靈大大的感動,就好像主耶穌所說的浪子的比喻,父親在門口迎接他認錯悔改的兒子一樣 (路十五11~32),他再次求得聖靈,真是感謝主!相信外子會在聖靈的引導下一天比一天更好。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真神,阿們!

20111028林麗玉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