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異恩典~陳傑莉

神又給一個啟示的夢境:見一輸送帶上的茶葉從右往左邊的機器口送,就在機器口前,……

  我是陳傑莉,屬大同教會,全家五口在1990年5月6日受洗歸耶穌基督,我的先生是陳健森弟兄。

  1989年9月18日的早上,我先生時年四十三歲,意外地從公司三樓摔到一樓,全身重傷(兩眼腫得像牛的眼睛、左大腿完全骨折、鼻樑斷裂凹陷、牙齒都不見了),被送到竹圍馬偕醫院急救,次日病情轉惡昏迷不醒,漸漸失去知覺。

疲於奔命的煎熬

  人人都有倚靠神的本能,在沒有找到真神以前,拜偶像是我們倚靠神的唯一方法。我原不是很迷信拜偶像,但對於眼前昏迷不醒的丈夫,雖然醫生已盡了力,但他卻仍失去知覺,加上醫生的一句「靠運氣」,使我開始走向求神問卜的道路。

  凡想得到的方法都做了,四處奔於大廟小寺、神壇、道館間,錢也花了不少,所有的盼望隨著時間一一的破滅。而且,當醫師安排要開刀治療骨折時,我先生的血壓就會下降。

  「要他有生命,也要健全不殘缺」一直放在心裡,無法說出口,並且神壇還說:「十二天以內若沒有醒過來,就會變成植物人」,使我更積極地來回奔波拜神。就在第十二天的下午,我失望的從某一個神壇出來,回醫院途中,我心中思索:「天下若真有神,一定有一個最公義、最偉大的神,我要找最偉大的神。」

  可是,到哪兒找呢?十二天就在那夜要過了,您可知道肝腸寸斷的滋味豈是今日筆墨所能言喻?第十三天那種失望與無奈,曾讓我起了隨他而去的意念。

主擦乾我的眼淚

  人的盡頭正是神的起頭,感謝神的憐憫,主透過真耶穌教會的姐妹帶給我愛!就在第十三天的晚上,偕太太和幾位教會姐妹帶來了福音。我們就在醫院四樓的一間禱告室禱告,我首次向真神主耶穌基督含淚禱告:「主憐憫我!」祂擦乾了我的眼淚,也讓我看到主的榮光。

  當晚,我在禱告中,因主的安慰而放心的睡著了。凌晨三點整,突然從夢中醒來,那是一個主應許的夢:「見一片荒廢的茶園,已重修成生意盎然的茶園,嫩綠的茶葉一心二葉清晰可見,地上無一根雜草,一片風和日麗、景色怡人的茶園風景,真叫人陶醉。

  但心中仍疑惑著:「現在茶葉便宜得沒人要了,怎會有人來整理呢?不過,環境這麼美,大概可以提高土地的價值!」突然醒過來,隨即又跪下禱告,約半個時辰又睡著了。清晨五點多鐘突然由夢中又醒過來,夢境裡見家裡神桌上的偶像不見了,祖宗牌位歪斜一邊,寶藍色香爐很乾淨—香灰不見了;心想:是誰這麼做的?也該讓我知道啊!這時有個聲音告訴我,信耶穌不能拜這個。就醒過來了。這是十幾天來真正睡著的一夜。

我聽到主的聲音

  向神禱告後之次日,把所有拜過的東西全部丟棄後,心頭輕鬆的有如把壓在胸口的大石頭移開一樣,約下午兩點在禱告時聽到主的聲音:「二個月」,果然我先生住院八個星期就出院。本來只想求耶穌而不想改變宗教,出事的第十六天看到我先生的右腳能彎曲;左大腿骨折還沒開刀,腳趾也能動了。好感動喔!

  感謝主,我要信耶穌基督,但是我心裡想要接受長老教會的基督教,不想接受真耶穌教會。神又給一個啟示的夢境:見一輸送帶上的茶葉從右往左邊的機器口送,就在機器口前,突然看到九重葛(花名)和蘆葦草混雜茶葉往機器口送,心想這樣夾著雜草製作出來的茶葉不是會害人嗎?很快的用左手把雜草抓掉,抓了三次。

  醒過來後,感覺還想把它抓乾淨。蘆葦草有如家裡未除的偶像,九重葛葉子類似茶葉、會開很漂亮的花、枝幹長莿;蘆葦草與九重葛的莿都會傷人,只有真的茶葉才能供給人喝茶。主給我這麼多的啟示,但我把這些異夢放在內心深處。

我要除偶像了

  星期三,我先生的大腿骨折要開刀,最擔憂的就是麻醉的問題,感謝主,也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,手術順利,但晚上探病時發現並沒有進一步的恢復,此時胸口像被捶一拳似的,藏在內心深處的異夢一下又湧上心頭。

  不能再耽誤時間了,就急忙打電話給大同教會的施傳道,告訴他我要接受除偶像,愈快愈好,便決定星期五(10月6日)的早上九點到家裡除偶像。

看到他明亮的眼睛

  奇蹟發生了,就在除偶像的剎那間。回家前,先與護士小姐打一下招呼並探視病情,但情況還是一樣。弟兄姐妹都很準時的到我家,大家先禱告後就開始除掉偶像,約到了十點四十分尚未清理完畢,施傳道叫我們趕十二點的探病時間。

  哈利路亞,感謝主,到了醫院,看到我先生的眼晴睜得大大的,好像孩子的眼睛那般的清澈明亮。我那說不出口的要求,神成就了!主是這麼的愛我啊!耶穌真是跨越時空的活神啊!

  從不認識耶穌基督到主給我這麼多的愛,心中深信,只有真神才有這麼大的權能。感謝主的大愛,我們一家五口蒙主的救恩,都在真耶穌教會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。

  感謝主!從1989年全家蒙主救恩,靈魂得救贖以來,神是憐憫人的,雖然我沒有財力再添購房子,但是神卻成就了。

  2003年承接了台北市中山北路上兩間房子,神的安排讓我們一家生活無匱乏。我先生在2009年2月15日安息在主懷裡,人各有時日,丈夫最後這二十個年頭是主對我的憐憫,而能安息在主的懷裡是先生最大的福氣。願一切榮耀歸天上真神,阿們!

後記:(見證者:健森弟兄之子女)

「主若願意,我便可以活著。」「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恩典。」

  家父在1989年9月因一場意外而使全家蒙主揀選。當時爸爸從公司的廠房三樓直直墜落地面,全身傷重,左大腿骨折、鼻梁斷裂凹陷、上下顎牙齒全掉落、兩眉骨上方各一大洞,並陷入十八天的昏迷。

  醫生雖幾次安排開刀,但每次均因血壓突然下降而不能開。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藉著神聖手親自帶領,開始有機會與真耶穌教會接觸。

  此時,也因著家人不斷的祈求禱告,病情奇蹟似地好轉,神曾在母親的夢中應許兩個月出院,果然神的話不落空,家父住院整整八週便出院了。全家人也於1990年5月6日在大同教會受洗歸入主名下,並於同年雙連教會靈恩佈道會時領受聖靈。

  神在家父身上顯出滿滿的恩典,雖進出醫院多次,仍能保住生命。某次正值管理員大夜班勤務的時候,頭部暈眩,通知家人後,暈眩狀況未有好轉,他又擔心工作無人代班,一時情急之下,便在半夜連絡教會同靈來協助工作。而家人也跟救護車一路前往榮總,治療後幸無大礙。

  又有一次,大約晚上十點半左右,原本已就寢的他,因身體不適,頭部暈眩(後查有嚴重貧血、胃潰瘍及出血),走到客廳沒多久竟四肢發軟昏倒,頓時休克,送急診後,生命雖危在旦夕,但感謝神仍舊保守看顧,當時因腦中缺氧六分鐘,造成腦中的記憶混亂,最後也蒙神醫治。

  2007年,家父去醫院做氣喘病的定期檢查,醫生對他的病情感到很不樂觀(肺片一大一小、肺鈣化、支氣管彎曲),認為活不過三個月,當時他問醫生該怎麼辦,醫生也束手無策。

  但是過了好幾個月後,他依舊活著,雖病痛仍在,卻也明白「主若願意,我便可以活著」、「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恩典」,這也是他生前曾對兒女、朋友說過的話。

20111028陳傑莉

三十週年紀年見證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