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幫助我忍受信主後的磨練~徐麗秀

有一晚,先生把我從睡夢中叫醒,突然問我一句話:「妳要神,還是要我?」……

  我信主已經八年多,起初,我是一個不懂道理、也不認識聖經的人,是石牌教會陳金玉阿姨帶我和我媽媽來到教會。剛開始時我心中這麼想:「我不是一個基督徒,你帶我到教會要做什麼?」我非常排斥。

  我是一個拿香拜拜的人,也算是個虔誠人,不論有否進香團要去那兒進香、或是算命的,我都會隨行並跟到底。

  八年前我在日本,醫生判定我要洗腎,那時我媽媽很煩惱,從日本把我帶回臺灣,帶回來時,我鼻涕流不停,喉嚨被痰卡住一直咳嗽。後來蔡老師到我們家要帶我去教會,在車上她一直見證主耶穌的恩典,我實在是聽不下去。

  來到石牌教會,會堂在三樓又沒有電梯,我必須花二十分鐘的時間才能抵達,因為我每走一步就要喘氣好幾下,才能慢慢爬上三樓會堂。

  當我到前面禱告時,她們要我唸:「奉主耶穌聖名禱告,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。」我會唸,但是當大家一起禱告時,因為人多、聲音大,我被那磅礡的氣勢給震撼住了。

  當傳道、長執按手在我頭上時,我竟然昏倒了,我不知道任何事,但是嘴裡還在唸,記憶中,我不知道我在唸什麼?會後到樓下,蔡老師仍舊在見證主耶穌的恩典,她說「要死賴給主耶穌」,這句話我永遠記在我的腦海中。

  很奇妙的事發生了,當我回到家時,我這鼻涕自然而然就不見了,喉嚨也好像好多了。

  第二天我主動跟我媽媽說:「我要去教會。」把她嚇一跳,媽媽回說:「要去就走,要去就去石牌教會。」但是石牌教會靈恩會後半段已經快結束了。

  那時陳阿姨是在那邊管理會堂,我到達時靈恩會剛結束,已經不能聚會了。我這個不能參加聚會的人,只好慢慢爬上三樓。一邊爬一邊禱告,抵達會堂後,我一個人在那邊禱告。感謝主!就在那時我得聖靈了。

  但我自己卻不知道,到樓下我跟陳阿姨說:「我為什麼禱告會變成這樣?」陳阿姨趕緊請吳彼得執事來鑑定,確認我已經得聖靈,感謝主!

  陳阿姨很熱心的為我尋找,最近將舉開靈恩佈道會的教會。所以在一個月的時間,我跑了五間教會。從樹林教會、新埔教會、後埔教會……,最後一間教會就是大同教會。

  我在大同教會受洗,媽媽看我得聖靈又要受洗,她說:「我也要和妳一同接受洗禮。」媽媽是在樹林教會,第二天佈道會時得聖靈。照理說慕道一個月就要受洗實在有點不妥,蔡老師說:「誰敢給她施洗,一個不懂道理、慕道不到一個月的人,這樣可以嗎?」

  感謝主!結果不但沒有受到阻礙,我和媽媽還一起在大同教會受洗。經過一個星期我和媽媽來到大同教會守安息日,隔天我就回日本。未回日本之前,我從台灣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先生,告訴他我已經信耶穌了。

  之前,先生要我跟他一起信日本教,當時我拒絕他,因為我是一位佛教徒為什麼要信你的日本教呢?夫妻倆常為這信仰的問題吵架,但是當他聽說我信基督教時,他反而說:「只要你身體能恢復健康,信什麼教都好。」聽了讓我實在很安慰。

  回到日本,我想我可以很順利的做一個基督徒,沒想到主耶穌給我第一個考試,就是在金錢上、精神上、家庭上的考驗。我回去約十幾天,每天都是聽錄音帶、自己讀聖經、禱告,我先生整星期都沒有跟我說話。有一天,吃飯的時候,他對我說:「你每天讀聖經、禱告,肚子就會飽嗎?你有想過這頓飯是誰給你吃的?」

  我一聽整個人都楞住,他說:「不是我拿錢給你買菜、煮飯給你吃的嗎?豈是你的主耶穌給你的?」因為我道理還沒認識清楚,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我只好靜默不語。偷偷打電話回臺灣給我媽媽,她告訴我:「以後妳不要在他面前禱告,妳用默禱的方式。」

  因為,陳阿姨都會告訴我媽媽一些信仰的事,偶而我也會跟陳阿姨聯絡。一天一天過去,先生在家,我就用默禱,連吃飯時我都不敢默禱,只有心中感謝;錄音帶我也不敢公開聽,只能等他不在時偷偷聽,只要看見他回來,我就趕緊關掉。

  我知道唯有禱告,才是對的。我向主耶穌說:「祢讓我信主,從一個佛教徒轉變成為基督徒,為什麼這樣不順利呢?」

  在這段時間,我知道我先生在外面有外遇,我沒有跟他哭鬧,反而很平靜。一般太太若知道先生有外遇,一定吵吵鬧鬧,我都沒有,我只有靠禱告。

  因為先生外面有女人,想回來就回來,不想回來就不知去向,整個經濟都被他給控制住,向來錢都是他在管。

  一天我問他:「我要買菜,你有沒有錢?」他說:「沒有。」我心想:沒錢,我就找找家裡有什麼可吃的,就吃什麼吧!如果沒有,就不要吃,也不跟他理論,只有靠禱告。

  夜裡,我常常偷偷起來禱告。有一晚先生把我從睡夢中叫醒,突然問我一句話:「你要神還是要我?要我,妳才有錢;要神,我不會給妳錢。」

  我只知道我睡眼惺忪的告訴他:「我要主耶穌,我不要你。」我先生就頭也不回的出去了。不僅如此,他丟下我一人,連一毛錢都沒留下,這時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後來,我跟隔壁鄰居聯絡,我想我不賺錢是不行的,人家就介紹我去做看護,但是在日本沒有執照是不行的。感謝主!能夠讓我沒有執照也能一星期做一天(一天是只做二、三個小時),這樣就夠我吃飯,夠我零用。如此我便能咬緊牙關苦撐。

  我決定報名參加看護執照考試;但是報名費需要日幣三萬元,我身邊都沒有錢怎麼辦呢?先禱告,一般是先繳錢再給你讀書、拿執照,而我是先拿到執照賺到錢再去繳這三萬元的學費。

  奇妙的是,公司都沒有催收這筆錢,只跟我說:「你不用太勉強。」因為那時我是一個必須洗腎的人,但是還在硬撐,還沒開始洗腎。

  結果,我可以賺錢,而且在拿到錢後,才去繳學費。雖然可以工作,但是我沒辦法走路去,也沒有車子,想上班就必須自備交通工具,怎麼辦呢?

  感謝主!公司非常體諒,主任每天開車送我到工作的地方,下班後又派車接我回來,我想:「常常麻煩別人也不是長久之計。」

  於是,去訂一輛腳踏車,後來想一想不對,腳踏車怎麼有辦法載一輛輪椅,而且輪椅上還需要坐著一個殘廢的人,腳踏車怎麼可能拖得動呢?

  我向神禱告:「主啊!這也不是辦法,我若沒有交通工具,我就不可能工作,求祢給我一部車。」感謝主!有朋友拿錢來借我,又有朋友幫我買一部車,讓我賺錢慢慢還清債務。

  感謝主!考駕照時,我向主耶穌禱告說:「主耶穌啊,在日本考駕照非常貴,不像臺灣這麼便宜,在日本報名費就要日幣三萬元,我必須一次就考上,祢若讓我多考幾次,我沒有那個錢,我實在是付不出來。」

  感謝主的憐憫,讓我一次順利考上,主讓我有車、有駕照,還讓我能夠賺錢,過一段工作順利,生活平安的日子。

  之前,我說主耶穌給我金錢上的考試,為什麼呢?當先生丟下我一人出走時,不是只有不給我吃飯的錢而已,還拖欠六個月的水費、四個月的房租沒繳、二個月的電費沒繳、當時的我實在是欲哭無淚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我去上課回來時,看見一輛工程車停在我家門口,我很好奇就問:「你們要做什麼?」工程人員就說:「這間房子的住戶電費沒繳,我要來剪電。」

  還好我早一點回來,要不然電就被剪了,我說:「不好意思,這是我的住家,到底有多久沒繳了呢?」他說:「二個月。」我就請他等一下,去剖開我的撲滿,不多不少,剛剛好有兩個月的電費。

  那個人還滿同情我的境遇,說:「妳也不用一次繳清,只要先繳一個月,我就可以不剪電,下個月再繳即可」。我說:「不用,該繳的我還是要繳。」

  當我知道電費沒繳,我就去政府機關查積欠的房租、水費。

  我的工作每個月十五日領薪,我就申請從我薪水每個月分期攤還,感謝主!雖然有考驗,但主一步一步的帶領,雖然生活不是很富裕,但是債務慢慢還清。

  我在考看護執照時,最後有一個實習。感謝主!實習時必須去一個重度殘廢實習所,和一個老人院實習所。

  去重度殘廢實習所時,必須將一個人從輪椅抱到床上,從床上抱到輪椅上,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待洗腎又沒有體力的人。這種工作我怎麼做得來?

  感謝主!我就對那些考核的工作人員說:「不好意思,我還不是熟手,這病人若在我手中跌倒或是出什麼差錯那就不好,不然請您做給我看。」

  照理說,我是去實習,是我要做給他看,不是他做給我看,結果那人竟說:「好,我做給你看。」

  感謝主,我都不用做,只站著看就好,換尿布時我也一樣,對方說:「不。」那個考核人員說:「那你站著看,我來換。」我依然只站著看,這一關就這樣讓我閃過去了。

  實習後,要拖辦公室的地及休息所的地,我一看,幾乎要昏倒,走路都會喘的人,那有多餘的力氣,去拖那些地方。我就跟主耶穌說:「現在要拖地,請祢幫忙一起拖地。」

  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人,竟然要主耶穌拖地,心中唸:「哈利路亞、哈利路亞。」感謝主,很快就把地拖完了。

  第二天,我跟大家一起去老人院實習,二人一組,人家幫我安排在二樓實習,在日本,開始工作前,都先有一個早會分配工作,早會之後才開始工作。

  早會結束後,我本來要去搭電梯,院方的人叫住我說:「不對,不對,你應該是要在樓下,另外,那個人要去樓上才對。」我心想:「為什麼換來換去,到底在做什麼?」

  但是感謝主,這是有原因的,我在樓下只不過摺摺尿布、推老人去走走,做一些娛樂,拿球傳來傳去,很輕鬆。我想:「已經十二點了,樓上那個人怎麼還沒下來吃飯?」大家都吃飽了我還在等他。

  大約十二點半才下來,我問他:「怎麼這麼晚?」他說:「我上氣不接下氣呀!」,我問他:「什麼意思?」他說:「樓上有五十幾個男、女,一大早都要幫他們洗澡,我幫他們洗澡,洗到快手軟了。」

  感謝主!原來樓上就是要洗澡,主耶穌知道我這個身體,沒辦法作這粗重的工作,才把我換到樓下,我問那個人說:「那你全都洗好了嗎?」他說:「還沒有,下午還有一半要繼續洗。」

  我下午只要帶著那些老人去散步就可以了,我推著一個歐吉桑,身材壯碩,我實在有點推不動。我邊推邊喊:「哈利路亞。」要去溫泉區路上會有一些廟,他們都要進去拜,我已經信主了,沒辦法跟他們進去拜;可是還是要幫他們把手舉高、拍手、合掌拜拜。

  主耶穌知道我的難處,讓我還沒走到廟之前的休息站,就先碰到事務所的一位職員,他看到我推那個老人實在有點吃力,就說:「我來跟妳換。」他跟我換一個老婆婆,個兒小又輕,又不用進廟裡拜拜,感謝主!主耶穌實在太疼我了,一個月的慕道、受洗,讓我懂得凡事求告神,禱告神。

  我先生沒有和我離婚;但他常常叫我去區公所拿離婚協議書回來寫,我媽媽告訴我:「你不要去拿,要拿也是先生去拿,我們信主的人,不可以做這事。」

  結果,我先生也不去拿,就這樣戶口的事,就擱在那裡,先生常常半夜喝醉酒就回來亂,我實在受不了,就禱告求主耶穌為我伸冤,結果先生開的店不到三個月就關門倒閉了。

  我這本該洗腎的身體不能感冒;但,在不注意的情況下,竟然感冒,無奈之下才開始洗腎。洗腎實在是很辛苦,感謝主!讓我有體力,洗四小時,回來後要休息兩小時,再趕去工作,做到晚上八點;早上六點,別人不做的,我去做;因為我需要錢,坦白說,我需要錢,所以我很認真工作。

  我努力工作,一天做十小時,實在很累,有時累到很不甘心,若不是主耶穌為我開路,領我一關一關的過,我有何能耐來走過這死蔭的幽谷?

  感謝主!主給我安慰,祂給我看一個異象,主耶穌帶我去看天堂,實在有夠漂亮,就好像啟示錄上寫的黃金城、碧玉街,我看見一位穿白長袍的帶領我,又為我預備一輛車讓我坐,讓我觀賞風景,實在有夠美,我心都開了,不再有埋怨,我確信走這條路是對的。

  我不懂道理、不認識聖經,要回日本時,媽媽給我一些講道錄音帶,要我帶回去聽,媽媽常去大同教會、石牌教會聚會,她每到一間教會都會準備一些錄音帶寄來日本給我,我都是靠這些錄音帶慢慢體會神的道理,若單看聖經實在很難理解。

  我只有一顆單純的心,凡事只會禱告,不論好壞的事全都禱告交託主。

  說到買車,我買了一輛中古車,常常要換零件,在日本每兩年就要驗一次車,車檢一次要十幾萬,心想十幾萬換一部車錢都應該夠了;但我又不敢換。

  因我聽聚會錄音帶說:「凡事都要靠禱告。」我就禱告主。看我是換車好呢?還是繼續做車檢好呢?」

  感謝主!我要去醫院洗腎,車子好好的停在停車場,哪知被一個歐吉桑撞上,這一撞本來車是停直的,卻變成停斜的。

  就這樣,主耶穌為我找到一部車,又為我換一部車,因為那原本的車,已經不堪使用,再加上那一撞,就變成廢車了。

  我是一個臺灣人,雖然會講日語,但一個女人家對日本的法律不懂,更怕對車禍的事說不清楚。所以,我就跟車行說:「可以修理嗎?如果不能修理你盡量幫我爭取,我對車也不內行,如果需要買車我也會跟你買。」

  感謝主!車行的人他們都盡量幫我爭取,那部車雖然破舊,但他也幫我爭取到二十幾萬,一部車三十幾萬索賠二十幾萬,我只要付十幾萬,一次車檢也要十幾萬,那乾脆換部車更划算。

  感謝主!神已經為我預備,凡事藉著禱告求問神,以神的意思為意思,不要用人的意思,神必預備。

  人要有信心,我什麼都不會,只會禱告。受洗後,回到日本都沒有去教會聚會,因為教會在東京,距離我住的地方長野實在太遠了,車資也太貴,我沒有多餘的錢,後來我拼命工作賺錢,卻沒有時間去聚會。

  回日本三年,我一年才可以去東京教會聚會兩次,一次兩天,因為我要洗腎,我都是領聖餐的前一天去,領完聖餐就趕回長野。一趟新幹線來回就要三小時。感謝主!主耶穌領我一步一步走,主耶穌開路給我走,這中間給我很多考驗、很多考試。

  主耶穌在三次大災難中救我,有二次洗腎時,針歪掉血一直噴,若是一般人不知道,就會洗到死,感謝主!讓我有感覺,床單、衣服都被血沾濕,甚至床榻也濕了,趕快叫護士來處理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又過了一關,若不是主的保守,這麼大量的出血,哪還有體力繼續工作呢。

  還有一次是胃潰瘍,我洗腎已經洗到意識不清,用救護車送到醫院,感謝主!馬上輸血急救,一般不知要幾天才能恢復,我在病床上禱告,也請東京的教會代禱。

  結果,我一星期就出院了。我們遇到困難不可灰心,乃要靠主、要禱告,要向主耶穌討,賴給主耶穌,只要不是妄求,他是我們的天父,知道我們的需要,一定會賜給我們。

  感謝主!主耶穌給我們家、我的孩子、我媽媽滿滿的恩典,我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,大大小小的恩典實在有夠多。

  感謝主!我跟主耶穌說:「我得的比付出的還多。我也想做聖工,我是不是該辭去工作,來參加聖工呢;但我若不工作就沒有收入,該怎麼辦呢?」

  感謝主!日本有條關於領失業金的規定,別人的失業金一次只能領三個月,我的失業金一次可以領一年,主耶穌就是讓我在這一年中,可以休息調養身體。主為我預備,使我不用擔心經濟問題。

  而且我也不需要像別人一樣,一個月要兩次到職業介紹所,去上網查資料、應徵工作(表示你有在找工作);我只要領款日去報到,一星期錢就下來,真輕鬆。

  感謝主!這次(2010年)媽媽生病,我辭職回臺灣照顧媽媽,我很擔心回日本後會沒工作、沒收入,怎麼辦呢?

  那時,公司打電話來叫我回去上班,他們知道我一星期要洗腎三天,還肯用我;而且我問:「媽媽生病了,我必須留在臺灣一段時間,公司還願意等我回到日本,再開始工作嗎?」公司竟然同意了。

  若不是主耶穌的憐憫、開路,怎會有如此恩典!我相信,沒有信主的人,他沒有這個恩典可得,感謝主!願一切榮耀、頌讚都歸主耶穌聖名,哈利路亞,阿們!

20111028徐麗秀-1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