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保守一家 四口的生命 蔡光絃、林秋碧

19911028蔡光絃
  哈利路亞,於今年一、二月間,家發生極大變故,但求神看守,平安渡過。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助力」(詩四六.1),感謝神,將神的大恩見證於後:

  小弟所經營的公司,於八十年月間因被合夥人虧空五千萬,合夥又潛逃國外,留下爛攤子等我收拾,債權人要債、逼錢的態度、甚為兇猛,我當時只能到處借貸,舉債還債,並祈求主憐憫我,為我開路(林前十.13)相信主會替祂的羊開一條路,雖然知道主會做我們的依靠,也知道主禱文裡所說的,「免我們的債」、「救我們脫離兇惡」,但仍吃不下,睡不著,畢竟債務這麼多,如何去償還? 這其中的痛苦,心靈的煎熬實非筆墨可形容,同時又害怕債權人用暴力及其他手段來對付我們,因此,把家裡面對馬路的門窗,全部用厚厚的窗簾遮起,以免晚上燈光外洩,債權人來打攪。

  八十年二月二十六日吃完晚飯後,(編按:此時一氧化碳外洩,由於無色無味,全家都不知道)本想外出辦事,因頭發暈,而請妻子代勞,感謝主靈的運行,及妻子的順服,使同樣頭暈站不住腳、喘不過氣的妻子,背後有一股力量要她出門,當妻子出門後,我的兩個兒子也不舒服,就要他們吃藥,去睡覺,那時我也全身無力,到浴室裡上吐、下瀉的。感謝神,我的妻子因出門後呼吸了新鮮的空氣,不舒服的症狀早已不藥而癒。當妻子返家發覺家裡情形不對,小孩在睡覺(其實已呈昏迷狀態)而先生在浴室裡亂喊亂叫,倒在馬桶旁邊且滿地都是穢物 ,以為我因受不了債務的打擊而神經錯亂,(其實係已因一氧化碳中毒在地上掙扎,趕緊禱告、求神幫助,做我們的依靠,另外打電話到堂兄蔡光華那裡求救–台北教會教務負責人,以一個女人之力,無力扶起當時像已神經錯亂的我,她又打電話給她的妹妹郭信宏、林秋霞夫婦那裡,請他們幫忙,恰巧我的父親打電話來,妻子把事情告訴他請他趕緊幫助禱告,就這樣我的妻子秋碧,在無助之中一直堅持到蔡光華夫婦來,也昏倒在門口。

  當堂兄夫婦及郭信宏夫婦趕到後,發覺兩個小孩已昏迷,眼睛向上吊起,手腳卷曲,且小兒子伯恩已脫肛現象,滿床皆是吐的及瀉的污物,才覺得事態嚴重,趕緊呼叫一一九,救護車前後來了三輛,將四個不醒人事的我們送往馬偕醫院急救。在要送急診之時,邵錫恩弟兄也接獲消息,到我家,邵弟兄覺得屋內空氣混濁,而將窗戶全打開。在急診室,經診斷後才知是一氧化碳中毒,而一氧化碳是聞不到味道的,依照醫師說,如果我們再慢二十分送醫,就可能全家沒救了,不是全家四口皆死,就是有的救活有的死,或是救活了也會成為白癡或植物人,感謝主的施恩憐憫,使我們一家人都能清醒,腦部一點也沒有受損的出院。 家父接到電話後即搭乘夜車到台北,我因酮酸中毒(ACETON)及血壓太低而慢兩天出院,當父親和我回到家流著眼淚說:「若不是主的看顧保守,他這一次到台北,是以父親的身份,在台北辦理我們的告別式」,主恩浩大,感謝主。由於造次的試煉,主的管教及保守,在一氧化碳中毒的恐怖、其破壞腦神經細胞的厲害之下,一切蒙主的權能、憐憫、慈愛,得到平安,必須宣揚這大恩典來與同靈共同感謝神,榮耀主耶穌聖名。

  在兩次的事情中,蒙施傳道、長執、負責人及許多的同靈、關懷、代禱、幫助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願主耶穌紀念您們的愛心,祝福您們。阿們。

附記:
  1.「開熱水器、不完全燃燒產生一氧化碳,而門窗緊閉,空氣無法對流而留滯屋內, 致使全家瓦斯中毒。
  2. 妻子於不舒服中能出門呼吸外面的空氣,才能回來救人,如她沒出去全家可能就中毒無人救助。
  3. 妻子回家後,也吸了不少的一氧化碳,而能支持到堂兄夫婦趕到,才昏倒,如早一點昏倒,而堂兄到來,無法開門,後果也不堪設想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