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信主蒙恩四十載 賴英夫傳道

19911028賴英夫傳道
  
 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、無有瑕疵;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(弗一 4 ~ 6)

神奇妙的揀選
  家父(賴春霖長老)出生於台北縣安坑公館崙田寮鄉下,自幼家道貧寒,九歲即移居北市,雖立志向上,惟經濟困難,只得半工半讀,以至成家。
  民國卅八年因購屋受騙,無屋可住,遂向市政府申請,得以暫居萬華西寧南路法華寺內,然遭寺內尼姑多方排斥,難受之餘,遷居重慶北路三段大橋國小後面租屋暫住,時民國卅九年秋。
  鄰舍係真耶穌教會信徒許秋水弟兄一家三口,秋水伯母看到我們一家九口(祖父母、家父母、五個小孩,三代同堂)就常來我家小坐,笑咪咪地招呼我們兄弟姊妹,非常關心我們的生活。當時大哥光男小學三年級,我一年級,大妹淑媜、二妹美年、大弟黽立都還小,么弟大成未出生。
  秋水伯母向祖母介紹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,(當時祖母所拜的是貼在牆上紙畫的偶像),也向父母親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:終於在卅九年十月,全家開始到後火車站附近長安西路巷內的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慕道。最熱心的是「一對父子檔」,每晚家父與祖父各乘一輛腳踏車,載著大哥與我同往教會作禮拜,沒 有間斷,如此熱心聚會聽道之情,實值得懷念。

慕道三個月全家受洗
  早期的台北教會,聖靈同工,慕道者多,經常一個月洗禮一次。家父明白真理之後,決心帶領全家歸主。民國四十年一月廿一曰,農曆大寒,全家九口不畏寒冷,走過七個鐵拱的台北大橋,在靠三重的淡水河邊,全家接受合乎聖經的大水浸禮,倚靠耶穌寶血,洗淨一切的罪孽,成為神的子民。家父第一位求得聖靈 。
  受洗後一個多月,二月廿五日的晚上聚會後,家父與我們按常例到禱告室求聖靈。大人禱告很迫切,小孩子跪不了多久就出來會堂走動,突聞禱告室內聲音很大,好幾位弟兄趕去看;只見父親額頭流汗,身體振動很大,跪著的膝蓋跳動約兩吋高,仔細一看,他的眼角在流淚,但卻是歡喜的表情,口中「哈利路亞、讚美主耶穌」念不清楚,原來是在說靈言;感謝主,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,首先求得寶貴的聖靈,使我們一家人信心更加堅定。

憶早期的大同教會
  台北教會成立廿年後分設三重教會;廿五年後(民國五十年十月)再設大同教會於涼州街二號之三(今雙連會堂對面),因離家(大龍峒)僅約廿五分鐘腳程,故能在課餘天天聚會加上有恩賜作工的青年不多,故責無旁貸地每晚提早十五分鐘抵達教會,不論會眾多寡會前準時帶領禱告唱詩,數年如一日。
  首任駐牧傳道陳職(即陳恆道長老),時年廿五年華,活潑有勁,講道引人入勝,因而大同教會聚會熱絡,青年熱心愛主,彼此相顧,親愛有如,經常挨家訪問,泡茶品茗,圍坐談心,宛如一家人;有時郊遊、爬山、活動、充滿朝氣與活力,做起聖工來,更是同心協力,滿有默契。
  三年後,高木根傳道(即高恩峰長老)赴任,幽默風趣,待人隨和,不分老幼,皆得溫暖;他又喜好關懷唱詩,能吸引人共鳴,會堂常充滿頌讚歌聲;加上大有口才,令人聽道歡笑,不覺乏味。
  總之,大同教會蒙神格外鍾愛,初期有如此優秀牧者帶領,配合忠心事主的長執、負責人,而得以團結同心,在安定中求進步。

四十載蒙恩無數
  賴家四十一年來蒙主施恩眷顧,屬靈、屬肉恩典無數,不能一一詳述。然而,從家父一個人在市政府教育局上班,一個公務員微薄的收入,竟能供給一家十口之生活,且能培育六位子女在主長大,皆大學畢業,成家育子,至今僅祖父母二人蒙主召回樂園安息,其餘全家大小十八口(父母、六兄弟姊妹夫婦、十四立堂表晚輩)皆在主內,何其美好!
  再者,蒙主格外厚愛,父任長老聖職,兄弟中有兩位當傳道,一位當教會負責人,一位詩班指揮,兩位妹妹為執事娘,雖全家多少為神的教會略盡棉薄之力,亦難報主恩於萬一;享此殊榮,惟有感恩再感恩。茲懇求天父真神看顧保守吾全家,俾能為主更加效力,榮神益人,同得天國求福。願一切恩惠、頌讚、榮耀都歸主耶穌聖名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