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求聖靈三十八年 賴光男

19911028賴光男

  我的小孩對我說:「爸,只剩你沒聖靈了,還不認真求!」真是慚愧!
  感謝神的愛,七十八年度大同教會秋季靈恩佈道會時大蒙恩典,水洗三十三名,靈洗二十七名,其中竟有兩名信徒蒙大恩,就在這次宿願以償地得到聖靈,弟便是其中之一。
  弟全家於民國四十年元月受洗,當時的我讀小學三年級。信主迄今已三十八年餘,歷經無數次學生靈恩會、靈恩佈道會、禱告會。看到老人家得聖靈,也看到年輕人、小孩子得聖靈,看到信徒得聖靈,也看到慕道者得聖靈(甚至有只來第一次就得聖靈的),一家大小也都陸續地得聖靈,很是羨慕。記得小時候求聖靈似乎比較認真賣力,常禱告得汗流浹背、手腳發麻,聖靈彷彿即將降臨,卻又如飛而去。有時抱著決心、信心,大聲情詞迫切地祈求,但總無法專心到底,經由希望而失望;尤其每當靈思會一結束,悵惘、若有所失之感油然而生﹐但又奈何?在家偶會聽到小孩說:「爸,只剩你沒聖靈了,還不認真求!」真是慚愧!
  每當靈恩會時,傳道者都會鼓勵沒聖靈的人到講台前禱告,以前經常很輕快地立刻走向前去,後來次數逐漸減少,因覺得很難為情。就乾脆讓別人先出去,等大家跪好開始禱告時,再悄悄出去;當禱告即將結束,依然毫無感動,便趕緊趁大家還唱副歌時回座去,免得被看到不好意思。有時實在是心灰意冷,不想出去禱告,但慈愛的神總會安排一、兩位同靈提醒我:「你有沒有去前面禱告? 你快得到聖靈了,多多加油,我們都在為你禱告。」是愛心、是警告、亦是振奮劑,其是感謝神,也謝謝關心我的同靈。其實,每逢靈恩會心裡都會想,這是難得的機會,神若要在這時賜下聖靈,你不去求,萬一錯失機會豈不可惜?不是神不給,而是你不要」,在這種心態下多少會把握禱告機會。
  這次靈恩會頭一天(星期六)晚間聚會後,就有一姊妹鼓勵我:「傳道在幫慕道班學生按手禱告,你還不趕快去禱告!」乍聽之下,我不得不上前跪下認真禱告,心想,慕道學生都這麼認真,而且昨天 (星期五晚佈道會時)一位信主已五十五年的老信徒邵弟兄還得到聖靈,神是公義的,祂賜聖靈給他,當然也會賜給我。就這樣存著期待的心,迫切地禱告。禱告中,舌頭似乎偶有跳動的感覺,傳道在我耳邊說:「讓舌頭順其自然地跳動。」禱告結束後,傳道對我說:「你已有感動了,再認真點,很快就會受聖靈。」感謝主,有點希望了。
  靈恩會的第二天上午會後的禱告,我再到講台前求聖靈,接受長執傳道按手。禱告結束後,傳道告訴我已得聖靈。又是一名老信徒得聖靈,大家都很感謝神;多位弟兄姊妹向我恭喜,但我高興不起來,因覺得自己的聖靈似有若無(剛開始說靈言或許就像人才學講話,還不流利)。我怕高興得太早,萬一沒有聖靈豈不空歡喜一場?回到家趕緊再禱告,還是感覺不出明顯的靈言;但我知道不能懷疑聖靈,因有人懷疑,結果又失去了。幾天過後,有一次在家禱告時口唸「哈利路亞」,卻自動變成奇異的捲舌音,非常明顯,我這才肯定自已已受聖靈,不禁由衷發出喜悅的笑容,家人也同聲感謝神。誠如經上所載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 (太七 7 ~ 8);聖靈是神應許要賜給相信祂的人做為天國基業憑據的(弗一 13 ~ 14),尚未得著的同靈千萬不要灰心,只要耐心地祈求、等候,終必獲得!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