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主的心志 紀靈貴長老


19911028紀靈貴長老

 

  紀長老今年八十五歲,信主前近有二、三十年執著於偶像生涯、使他精通各種民間戲曲及布偶的操作,隨著廟宇慶典及喪葬儀禮走遍了鄉城小鎮,也看盡了人生百態,他感嘆著人一生勞苦,最後的結局不是燒化就是土埋,靈魂的歸宿要到何處呢?民間一切的宗教儀式也不過是安慰生者的形式罷了,因此常為靈魂的問題苦惱。
  直到大媳婦生產的時候,恰巧來好姊來幫忙接生,藉此機會向他傳一福音,她見證說﹕「主能賜人永生的活命。」令紀長老內心很感動,而來教會慕道,當時楊約翰傳道在後車站舉開佈道會,紀長老初聞得救的福音,一邊聽一邊流淚,當時在場聽道的人十之八九都反對禱告,而他卻很樂意接受禱告,因為創造大地萬物的主,原是值得我們敬拜的。
  為了靈魂得救的間題,紀長老單純地接受了一福音的信仰,信主時,他向神祈求兩件事,一是信仰不可虎頭蛇尾,要有始有終,才能完成得救的功夫,二是抱定志向不要再娶、親撫子女長大,以堅定他們的信仰。神奇妙的恩典,賜給他意外的平安,在他受浸之後,肺疾慢慢地得著醫治,更堅定他對主的信心,原來使用的藥物也棄之不用了。隨著靈命的更新,
逐漸脫離偶像權勢的生活,到了孫女受洗的時候,他把整箱跟隨他二十多年的布袋戲偶全部丟棄,作為脫去舊人換上新人的告白,決志一心多作主
工。
  在聖工方面,紀長老表示不願多談。他老人家認為主的旨意必定成全,而不在乎個人的工作。主能讓他多活一天,就是神的恩典,做聖工是他應盡的本份,毋須讓眾人知道。他希望自己在離世前,能不違背神的旨意,得以安然見主,這是他老人家最大的心願。細數主恩,從肺病的痊癒,至今日康健的身體,他充滿感謝。願神帶領祂所心愛的門徒,奔跑天國路,並以此與大同的弟兄姊妹共勉之,阿們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